欢迎访问CPEC药用辅料发展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组织简介
2016年活动

一、于2015年4月7日在雅加达Ciputra酒店举办“PhexTour药物制剂技术应用(亚洲)巡回研讨会”-雅加达站。来自雅加达、万隆、爪洼岛等附近30多家知名制药企业和研究院所参加了本次会议,包括PT.Roche Indonesia, FAHRENHEIT, Lapi laboratories, PT.MesaesaFarma, PT PabrikPharmasi zenith, PT Soho等近100位从事制剂研发、质量、生产、采购和供应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期间,制药企业和辅料企业之间热情交流,共同探讨,参会企业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二、专委会与国际药物制剂网联合组织了厦门、福州、合肥、常州、重庆、郑州、太原、西宁、南宁、桂林、青岛等十一站“PhexTour药物制剂技术应用(亚洲)巡回研讨会”国内城市巡讲,由来自Ashland、森馨、Kerry、默克、BASF、苏州胶囊、嘉法狮、陶氏化学、湖州展望、风泓药辅、DFE、兴和仪器、日本旭化成、山东光大、A.T.S、安徽山河、上海申美、美剂乐、博爱新开源、FMC、上海怡康化工、湖南尔康、深圳信宜特等药用辅料和药辅设备企业的技术代表作了药物制剂应用技术主题报告演讲。参会人员总数近千人,并在巡讲中宣传了药用辅料专委会的有关工作。 

三、专委会和国际药物制剂网联合组织了科伦、康弘、亚宝、奇正、海正、罗欣、新时代等七站“PhexTour制药百强药物制剂技术应用巡讲”,来自亚仕兰、默克、艾敏斯帝、法国罗盖特、博爱新开源、风泓药辅、上海艾韦特、山东光大、沃特世、苏州胶囊、赢创、DFE等药用辅料和药辅设备企业的技术代表作了药物制剂应用技术主题报告演讲,制药企业反响强烈,提供了参会人员的专业技术知识水平。 

四、与国药励展携手,于2015年5月,第74届上海原料药会期间,举办API China药用辅料学术活动。论坛主题为药用辅料质量标准和审计认证中常出现的问题。来自各省份的制药及辅料等50家企业,近100名企业的研发、技术、质量等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五、于2015年8月在上海市科委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举办PHEXedu制药人才继续教育学院-制剂技术高级研修班(第一期)。来自全国的近50家知名制药企业的制剂生产研发工程师, 与业内的资深专家导师们针对仿制药的研发和一致性评价,固体制剂的配方工艺常见问题,最新的配方、工艺控制理念QbD和PAT,中药制粒的关键参数和专家系统, 以及脂肪乳和脂质体的制备等专题,进行了高效的交流和研讨,并为学员们在PHEXedu三个实习基地,中药现代制剂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PHEXCOM制剂技术与药辅应用实验基地和亚什兰大中华区技术服务中心精心安排了技术演示和操作实践活动。通过一周高强度理论加实践的集中学习,不仅提高了学员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拓宽了视野,同时也促进了产学研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增进了同行间的友谊。 

六、于2015年11月再次携手国药励展第75届南京原料药会期间,举办IGIS-全球价值链与中国制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知名教授,行业专家和医药企业高管等相关机构领导和专家,围绕如何促进中国制药企业在新常态下切换发展模式,发展自身优势,促进创新转型,并结合近年来业内一些领先制药企业在欧美主要医药市场的业务拓展创新尝试和实践,与参会听众进行互动沟通。 

七、2016年专委会成员单位国际药物制剂网将组织PhexTour药物制剂技术应用(全球)巡回研讨会前往美国和越南,并将于2016年5月在杭州国际药物制剂与药用辅料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药用辅料节。同时,国际药物制剂网将继续组织“PhexTour药物制剂技术应用(亚洲)巡回研讨会”国内城市巡讲和“PhexTour制药百强药物制剂技术应用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