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CPEC药用辅料发展联盟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情
宇宙第一大制药企业(辉瑞)换新LOGO记
    发布时间:[2021-01-14]

    “171年后,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是一个高度聚焦于科学和致力造福患者的时代。辉瑞不再仅仅从事疾病治疗,我们正在治愈和预防疾病。”辉瑞全球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新年伊始,辉瑞更换了其使用了超过70年的品牌logo,以全新的形象面世,将重塑其品牌。这家制药巨头放弃了使用了超过70年的品牌logo药丸状旧标,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让人联想到DNA双螺旋结构的新logo



    新logo也标志着业务重心的发生了改变。 现阶段,辉瑞已经不仅仅是一家制药公司。新的logo标志着辉瑞的定位从商业到科学的转变。辉瑞已经“解锁”了药丸的形状从而揭示工作内容的核心:双螺旋,螺旋上升。新logo区别于历史悠久的辉瑞蓝用的是一种全新的蓝色,充满活力的双蓝色调分别象征着辉瑞对科学的专注和致力为患者造福的承诺,辉瑞正在加倍努力。

    辉瑞的官网写道,蓝色双螺旋的两个部分不但表示着辉瑞对科学的专注,也体现了辉瑞致力为患者造福的承诺,辉瑞对公司的文化予以保留的同时,将朝着更为科学、深层的治愈和预防疾病发展,logo的更新首先代表着发展阶段的完成与开始。

    辉瑞公司创建于1849年,迄今已有170年的历史,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全球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被号称为“宇宙第一大制药企业”,但辉瑞并非传统的制药巨头,辉瑞在创立之初其实是一家化工企业,在制药行业从做强到做大,大约只用了30年时间。辉瑞的发家史很具传奇性,但并非像部分人所说的“重并购,轻研发”,而是二者巧妙结合,做到了其他药企没能做到的事情。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以史为镜,可知兴替。研究辉瑞170年历史可以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重视医药行业的发展,提升研发投入水平,致力于新药研究;优化管理决策层,出色的人才管理;制药企业谋求合作,考虑整合、重组,在并购整合中理智地寻找各自发展的制高点,寻求双赢或多赢;制药企业应牢记“品质为先”,并根据自身特色制定出一套核心价值理念或者是经营目标,推动企业的更快更好地前进。

    辉瑞的成功,就像我们普通人常说“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辉瑞的成功也离不开其高水平的研发投入,卓越的管理和与时俱进的企业兼并模式。

    辉瑞的成功,最要的是与时俱进的科学定位理念,持续创新,永远领先的精神。新logo就象征着辉瑞对科学的专注和致力为患者造福的承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虽百工技艺,未有不本于志者。”志,是人生的方向,也是一个人倾其一生的追求,志不立而无向,所以才迷茫,企业也是如此。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愚蠢的年代;这是一个信任的时期,这是一个怀疑的时期。这是一个光明的季节,这是一个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踏上天堂之路,人们正走向地狱之门。”——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的《双城记》。与各位制药人共勉。